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车市新闻

德系三大品牌半年销量均创新高 宝马居首

2013年07月31日13:2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张盈

  宝马奥迪奔驰这三员德系猛将可以说是全球高端品牌汽车市场的陈年宿敌,多年来在全球市场争夺中成绩此消彼长。自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开始,作为汽车大本营的欧洲市场陷入欧债危机市场惨淡,何时走出阴霾还不可预知。而由于在美国、中国和新兴市场业务的增长,德国三大豪华车商避开了欧洲市场的颓势。

  今年上半年三大德系豪华品牌出货量均创下了同期最高纪录,而2012年销量数据显示,宝马集团以184.5万辆的全球销量遥遥领先,奥迪集团以145.5万辆紧随其后,奔驰则连续第二年被奥迪超越。未来如何争夺全球市场这块大蛋糕,三大品牌丝毫不敢松懈,纷纷拿出法宝,各显神通争夺市场。

  宝马:针对年轻市场开发小排量平台和前驱车型

  德系三大品牌中奥迪奔驰的产品线较为完整,从入门级到高端车有不同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宝马集团,在更吸引年轻市场的入门级小排量车方面,严格说起来这么多年来也只有1系列,而MINI品牌就市场性和目标受众来说,还是略微小众,或许感受到被紧追的压力,据传宝马集团正在低调酝酿一个相当重要的计划。

  近日海外媒体曝出为了捍卫德系豪华品牌龙头老大的地位,宝马集团正在进行一个神秘的模块化底盘平台开发计划。这个名为UKL1的模块化底盘平台,专门为宝马MINI两个品牌的入门级前驱车型所打造,除了底盘平台之外,未来双方也将共享旗下的三缸与四缸发动机。这项计划不但让MINI的车系阵容进一步获得扩张,宝马品牌也将增加许多小型前驱的入门车型。

  不过目前宝马集团对于UKL1模块化底盘平台的信息或是投入了多少资金都守口如瓶,根据目前的资料显示,未来两个品牌一共会有22款车型将会采用新的UKL1底盘平台,该平台至少会有三种不同的轴距长度,以及两种不同的座高,推估采用此底盘平台的车型将会是车长在3.8米到4.4米之间的紧凑车型。

  未来,采用UKL1底盘MINI车款将会在英国牛津与现行其他MINI车款进行并线生产,至于采用UKL1平台的宝马1系,将会在德国与中国生产。而原厂推测这一系列新增前驱车系,将有机会为集团带来每年100万辆的额外销售量。

  或许有人会觉得,宝马若真的推出前驱车型,就违背了多年来的历史与传统,但是车厂出什么车型,还是要市场说话,品牌具备完整的产品线是车坛的趋势,而宝马犹犹豫豫10多年终于推出入门级前驱车型也实属市场必然。

  奥迪:提前布局新兴市场 在印度复制中国成功模式

  奥迪在豪华品牌的市场竞争中,一直以来都积极布局拓展新兴地区,早期的经营使其在中国市场取得难以撼动的领先优势,并且借此优势自2011年来连续两年全球销量超越奔驰,同时也为宝马带来相当大的压力。

  在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崛起之后,人口规模仅次于中国的印度成为了许多车厂的兵家必争之地。而奥迪希望能够复制在中国的成功经验,提早抢占印度市场,除了以爆发性的增长保证企业获利之外还能借助印度市场取得全球领先的优势,未来全球销量超越竞争对手。根据最新的统计结果来看,奥迪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在印度市场销量达到9350辆、增长43%,超越了宝马的8686辆和奔驰的7015辆,成为当前印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高级车品牌。虽然目前印度汽车市场单品牌全年不足1万的销量对于三大豪华品来说还微不足道,但事实上,根据IHSAutomotive咨询公司的预测,印度的高级车市场将从现阶段的每年3万辆,在未来的数年内呈现3倍以上的增长,而J.D.Power &Associates更认为印度将在2020年之前成为仅次于中国及美国的全球第三大乘用车市场。奥迪曾经借助早期布局,在中国市场拥有远比宝马奔驰更强的竞争优势,因此对于印度市场的布局自然是充满信心。而中国的成功经验和模式似乎在印度市场也特别受用,强化二、三线城市的业务拓展,并且以Q3小型LSUV作为开拓市场的主力,奥迪获得当地消费者的共鸣,顺势拿下印度上半年高级车第一品牌的头衔。

  奔驰:技术流发布9速变速箱

  针对宝马奥迪的大动作,奔驰当然也不甘示弱,作为老牌汽车制造厂,奔驰对于技术有着充分的自信,推出技术先进的9G-Tronic九速自排变速箱,打出技术牌迎战来势汹汹的宝马奥迪

  不久前,奔驰宣布将为旗下的E350BlueTEC首度导入9G-Tronic九速自排变速箱,日前再度发布了9G-Tronic九速自排变速箱的相关细节规格,而根据奔驰厂方表示,这部全新的变速箱不但拥有更优异的动力传输效率表现、节能效果也更加突出,乘坐的舒适度也获得了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9G-Tronic九速自排变速箱将适用于奔驰旗下的后驱、全轮驱动甚至是Hybrid、Plug-in Hybrid等车型,在未来原厂也会逐步将这项全新动力科技导入旗下各款产品当中。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1系

满意度:---
宝马1系

指导价:25.60~46.90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5~9.9L/100km
图:8937张  文:291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