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车市新闻

国产CX-5正式上市 长安马自达攻SUV领域

2013年08月23日15:07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卢山

  当国产CX-5的售价正式公布的时候,全场经销商的叫好声响成一片。经销商如此热烈的反应不难理解。对于久无新品推出的长安马自达,这一次CX-5的上市,将为企业和整个营销网络,注入一针强心剂。

  CX-5马自达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上市之前就已获得巨大关注。但是在如今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上,想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也并不容易。这一次国产CX-5以低于竞争对手3万元左右的价格低价入市,显示出了长马意欲虎口夺食的决心。

  价格有竞争力

  “以本田CR-V大众途观为对标车型,争取进入SUV市场前三。”在上市之前,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况锦文在接受采访时,对于CX-5的发展目标已经说得非常清楚。

  此次长安马自达CX-5共推出了6款车型,价格从16.98万元一直到25.28万元。和CR-V途观这两大竞争对手相比,在相似的配置下,CX-5的官方指导价颇有竞争力。

  从现场经销商的反应也不难看出,他们对于此次国产CX-5的定价也感到非常理想。在目前SUV市场不断走高的情况下,CX-5凭借足够的产品力和有竞争力的价格,很有希望能够创造长马新的销量记录。这对于久无拳头产品的长马经销商来说,无异于久旱逢甘霖。

  据了解,目前CX-5的预售情况让长安马自达非常满意,上市前的定单已经超过5000辆。这对于今年全年销量预计不超过8万辆的长马来说,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振。

  品牌力是弱项

  CX-5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和蓝天创驰技术,将设计感、动力操控和油耗,理想地结合于一体。CX-5自上市以来,在全球已经获得了超过50个奖项,由此可以看出这款产品在产品力上的优势。

  但是,一个必须面对的现实是,目前长安马自达的品牌力是最大短板。尽管从去年开始与马自达成立了50:50合资公司,但由于过去多年的发展滞后,让长安马自达的品牌形象受到了很大的损失。

  随着新合资公司的成立,长安马自达也在品牌上进行了重新定位。“纵想激情”的口号,表示长安马自达更希望突出自己年轻动感的形象。这符合当下汽车消费的趋势,但品牌的建立却仍需要时间和产品的沉淀。

  竞争格局严峻

  另一方面,CX-5也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局面。CR-V是中国市场上最知名的SUV,多年来销量始终保持高位,显示出极高的市场人气。途观则是大众品牌的主力产品,上市以来一直奇货可居。加上新锐翼虎,和下半年上市的全新RAV4等车型,今年SUV市场是群雄纷争。

  “有了好产品,就要看我们怎么把它卖好。”况锦文市场营销经验丰富,他非常清楚,真正想要把CX-5打造成一款明星车型,单纯依靠狠打广告是不可行的。“体系力”是况锦文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因为一个品牌是否能够树立起来,一款产品是否能够持久畅销,依靠的不是广告,是整个体系的支撑。

  一个能够支撑比目前销量翻两番的体系,正在快速地建设中。未来超过300家的经销商网络,以及一个完整的产品、营销。服务体系,将在长马的扩张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想要实现“SUV市场前三”这个极有野心的目标,长安马自达必须尽管弥补品牌力的不足,并形成独有的品牌魅力;加上营销体系的不断完善,这一梦想或有机会可以达成。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

满意度:---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6~7.7L/100km
图:3493张  文:21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