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车市新闻

气温持续偏低 辽宁今冬首发道路结冰预警

2013年11月11日14:1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王琳

  辽宁发布今冬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此外,寒潮预警也由蓝色提升至黄色。预计未来三天,辽宁各地虽然天气晴朗,但气温持续偏低。

  昨日清晨5时40分,辽宁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将寒潮预警从蓝色提升为黄色:预计9日下午到11日早晨,大连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可降10℃以上。最低气温南部地区-2到0℃,北部地区-6到-4℃。

  此外,气象部门还发布了今冬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9日夜间至10日早晨,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日上午,随着冬雨飘落的还有沈阳的气温,从清晨7时到上午9时,气温从10℃下降至3℃,整个白天,沈阳的气温基本都维持在3℃上下,再无明显上升。

  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日辽宁仍然处于寒潮的影响下,各地虽然由阴雨转为晴天,但气温仍然持续偏低。预计今日白天,沈阳最高气温仍为3℃,夜间最低气温-5℃,夜间气温较昨日略有上升。明日白天,沈阳最高气温又比今日有2-3℃的升高,但人体感觉仍然比较寒冷。

  从11月12日开始,辽宁气温将比之前显著回升,届时辽宁西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再度回升至10℃以上,沈阳最高气温也可能回升至8℃,接近寒潮到来前的温度。从11月14日开始,辽宁将可能再次经历降温天气。

  气象部门介绍,目前我省正值初冬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各地需防范冷空气对生产和生活的影响,并注意防范气温骤降对身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降水天气易使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相关单位和个人要做好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