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车市新闻

朝阳男子街头被人砍 幸遇交警抢下夺命刀

2013年11月28日09:5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北国网、辽沈晚报特朝阳记者崔晋涛报道“来人啊!救命!有人要砍我!”一男子在大街上边喊边跑,在他身后不远处有人提着一把菜刀猛追,被追男子体力不支摔倒在地,提刀男子随即上来踩住他举刀便要下手,正巧路过的交警何金重挺身而出,夺下菜刀,制止了一场血案的发生。

  路遇争斗挺身而出

  朝阳市巡警支队的何金重正开警车去执行任务,路过南大街一小区时,从小区里跑出一个人,边喊边跑:“来人啊!救命!有人要砍我!”看见警车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边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粗气,一边向车里比划。

  还没等何金重反应过来,后面的人已经追上来了,被追男子继续往前跑,刚跑几步就摔倒在地,后面的男子上来踩住他举刀就要砍,这时何金重冲下车大喝一声:“住手!我是警察!你要干什么!”

  举刀男子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惊得一怔,就在他愣神的一刹那何金重一个箭步上前用右手抓住他持刀的手腕,然后顺势一带用左手卸下了菜刀。虽然被卸下菜刀但是他还是对倒地的男子怒目而视。

  何金重挡在倒地男子的前面,倒地的男子还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追他的男子还对他指指点点,见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怕群众的言论引起事态升级,何金重把两名男子带到警车里,随后拨打了110。

  因误会导致矛盾升级

  110警车随后到达现场,2人被带到南塔分局接受调查,经调查,被追男子张某,黑龙江人,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会拔火罐的朝阳女子,后来到朝阳找这名女子拔火罐。

  一日张某来到女子家中,正好被女子丈夫看见,女子丈夫怀疑他们“有事”便将张某赶出家门,不料张某几日后又找上门来,还赖着不走,女子找来丈夫和弟弟也没劝走他,情急之下,女子弟弟拿起菜刀追赶张某,便发生了之前一幕。

  交警:这是我应该做的

  昨日,在朝阳市交警支队,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见到了救人的交警何金重,一米七五左右的个头,说话干净利落。

  何金重说:“当时就一个想法,救人要紧,我是警察,维护治安也是我应尽的义务。”对于当时是否害怕的问题,何金重说:“不害怕,也没顾得上害怕,呵呵,以后遇见这样的事我还是会往上冲的。”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