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交通新闻

智慧软件很便民 朝阳市民可在家等公交车

2014年02月07日11:2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在寒冷的冬季等公交车,时间稍长,不仅冻手冻脚,还会让人们失去往日的耐性。最近一段时间,细心的乘客发现朝阳的大街小巷出现了一群“神奇”的人,他们自称在家就能够预知所要乘坐公交车的位置,并能在公交车到站前提前几秒钟来到车站候车。神乎其神的“预测”不仅减少了市民露天候车的时间,也减少了寒冬受冻之苦。

  据该市公汽公司人员介绍,这个举措是公司近日推出的便民服务内容。市民只要拿出自己的智能手机轻轻一点,就能知道所等候的公交车的即时位置。秘密就在于手机里一款叫做“智慧朝阳”的软件。通过这一应用,不但可以轻松查询所要乘坐车辆的现在位置,还有车辆多久能够到达、公交车换乘查询、公交IC卡余额等信息。

  市民发现,使用“智慧朝阳”软件不仅可以查询公交信息,还可以轻松查找餐饮美食、休闲娱乐、家政服务等与市民生活相关的信息。要享受这款涵盖吃、喝、玩、乐、购、衣、食、住、行、用等多方资讯的应用,市民可以登录开心城市网站(WWW.kxcs.cn),也可以扫描朝阳公交车辆内张贴的二维码免费下载体验。

  据公汽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体验该软件的便民效果,公汽公司内部人员先试用了一个多月。在优化相关服务功能后,近日面向公众开放。“这个软件提供的服务内容比较先进和全面,在全省公交系统属于首家,但是还有很多不足,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市民需求不断优化服务功能。”该市公汽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乘客所查的是单向行驶的环路车,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绿色的公交车标识;如果乘客所查的是对开公交车,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两个公交车标识,一个绿色,一个红色,乘客应根据自己去往的方向正确选择公交车运行方向。

  刘勇 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