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车市新闻

今年四款新车 广本瞄准“大众”抢夺高位

2014年02月26日15:1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黄岚

  告别了过往几年的过度保守,在这科技为王的时代,作为理科生的广汽本田一方面凭借娘胎自带的“FUN-TEC”技术基底,一方面也丢掉原有孤傲,拿出 “贴近中国”的亲和力,迅猛爆发,直逼对手。2014年,广汽本田将导入4款新车型:新飞度新奥德赛新歌诗图和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与此同时,广汽本田2014年的目标销量将超过50万辆,保持超30%的增长。实际上,这也是继2013年新雅阁凌派、新理念三款新车之后,广汽本田在产品层面的又一次 “集中爆发”。一年时间内4款新车上市,这在广汽本田过去15年在华发展历史中绝无仅有。

  四驾马车来了FUNTEC全面开花

  本田新飞度作为飞度系列的第四代车型,将在今年推出。目前,现款飞度搭载的是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式引擎,而本田在去年全球媒体大会上发布了包括1.0T在内的三款增压发动机,此外本田(中国)副总经理八乡隆弘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田推出涡轮增压引擎主要就是针对中国市场。”因此,新飞度将有望搭载该1.0T发动机

  作为一款MPV车型,乘坐舒适性以及车内空间是该类别车型最为主要的衡量标准,也因此全新奥德赛在车身尺寸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新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107/1993/1736mm,轴距为3000mm,较现款奥德赛的车身尺寸有了大幅度提升,从而为车内乘员提供更为充足的头部空间,可见新款奥德赛相比现款瞄准了更多商务人群。

  在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系列直喷引擎后,有望覆盖到广汽本田旗下包括新款歌诗图在内的多款车型,现款所搭载的2.4L和3.5L自然吸气式引擎将被本田全新的动力总成取代。其中改款歌诗图将搭载的2.4L和3.0L直喷引擎,动力进一步提升的同时油耗将降低11%,百公里油耗将有望降低至8.1L左右。日前得到消息,改款歌诗图将在4月北京车展前后上市,成为继第九代雅阁后的又一款搭载FUN-TEC技术的产品。

  而其中最让人期待的是将在年底推出的紧凑型SUV,是以Concept V的小型SUV概念车为蓝本打造,旨在填补本田小型SUV市场空缺,虽然目前还未看到量产版实车,但是业内都亲切地称之为10万元小C-RV,并将和昂克拉、翼博成为直接竞争对手。

  技术本田的回归2014年目标50万辆

  本田过去对其掌握的技术非常自信,导致其在某些阶段固步自封,而且在多数市场也缺少前瞻性战略眼光,错失时机。

  不过本田近年在技术路线的选择上,开始更加成熟,采用了多种路线并行的方式。此前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认为,本田短期内的核心优势是混合动力,但本田研究所并没有放弃涡轮增压、纯电动汽车甚至燃料电池车,目前这些技术都已经可以进行量产。

  未来本田在中国市场,将采用混合动力和涡轮增压组合的方式对抗大众丰田等品牌——以混合动力技术为主,三年内实现国产。还有推出涡轮增压技术产品的计划,不过目前还没有公布时间表。

  在本田内部,仓石诚司因为其找到了帮本田摆脱困境的路径而拥有空前的影响力,地位很高。他甚至直接称“中国要做本田全球市场的老大,要有超过美国的信心”。

  接下来,随着本田承诺讴歌在广本三年内投产,而混合动力技术也将在三年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广本在车型和技术上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也似乎看到了其2014年达成50万台的销售目标的信心。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