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车市新闻

销量下滑通用叫停 欧宝明年退出中国市场

2014年04月03日13:0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周建雄

  3月28日,通用旗下的欧宝品牌宣布,在2015年1月之前停止在中国的销售。这份官方公告意味着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1年历史的欧宝品牌将退出中国市场。

  慎重考虑,最终退出中国市场

  记者就欧宝退出中国之事致电通用汽车(中国),该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欧宝总部与通用汽车沟通探讨后作出的决定。对于此决定,主要考量的核心是希望欧宝能专注欧洲市场。该负责人还透露,欧宝在中国市场属于小众品牌,换言之,欧宝要与国内近百个汽车品牌竞争,胜算不大。

  至于国内欧宝经销商的安置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不便具体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欧宝将对经销商合理周全地解决。至于欧宝车主,欧宝将继续为欧宝车主提供零配件,维修保养及质量保修。未来几年,欧宝车主仍然可以到现有的授权特约服务中心获得维修保养服务和正品零部件,并享有官方承诺的质量保修权益。

  通用汽车欧洲业务部门主席兼通用欧宝CEO倪凯铭表示:“别克是中国市场的领军品牌之一。欧宝别克共同开发了数款车型,未来我们计划深化与别克品牌的协作,目前有数个项目正在酝酿之中。”

  重心转移,欧洲市场才是重点

  据悉,欧宝在本周召开的监事会上做出决定,欧宝吕塞尔斯海姆工厂将于2015年1月生产四款Insignia车型和赛飞利Zafira Tourer);在此之外,将于2020年之前在该工厂增加两款车型的生产。

  欧宝将斥资2.45亿欧元用于推出一款全新车型,车型细节信息将于今年年底公布。另外,欧宝监事会还批准了一款Insignia车型的生产计划。该车型也将于2015至2020年间在吕塞尔斯海姆工厂投产,并将换标别克品牌在美国销售。

  就在前不久,通用汽车宣布,自从2016年起,雪佛兰品牌将淡出西欧及东欧主流市场,减少欧宝雪佛兰品牌在东西欧市场的同业竞争,帮助欧宝提升品牌形象。

  欧宝年销量不足5000辆

  2011年,

  在华销量为5000辆左右;

  2012年,

  在华销量下滑至4500辆左右;

  2013年,

  在华销量仅为4365辆。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