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交通新闻

朝阳市公交打造便民服务圈 新增站点27个

2013年09月27日10:1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最近,朝阳市公交公司全力打造“十分钟便民服务圈”,通过线路优化、调整、延伸,新增加27个公交站点,为市民乘车创造更为方便的条件;实行新的老年人优惠乘车IC卡后,十天时间优惠刷卡乘车10万人次,让老年乘客享受到了便利服务。

  市政府提出构建“十分钟便民服务圈”的要求后,市交通局立即行动起来,结合加强软环境建设,认真梳理群众的投诉和建议,研究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发展新思路。根据市民出行需要,对“便民服务圈”工作认真安排部署,让居民享受到方便、贴心、优质的出行服务,推动公共交通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据了解,优化线路和调整站点工作十分繁杂,需要大量调查研究工作,变动的路段和站点设置既要方便多数市民乘车需求,也要兼顾原有乘客利益。在线路调整期间,公司领导深入基层站点,倾听群众呼声,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论证,找到最优解决方案。为保证居民步行十分钟内到达出行待车点,在原线路布局基础上,调整了5路、6路、17路、19路公交线路,延伸了6路、16路公交线路,增加27个公交站点。

  目前,公交车辆基本通达到中心城区和部分郊区,经过市各个居民小区、商业网点和火车站、客运站等客流集聚区。市区内主要居民区距公交站点最远距离不超过500米,基本实现本站或近距离换乘,满足了市民便捷出行需求。另外,公司还在中山大街两侧新设24个候车亭,对600余块版面破损公交站牌及时进行更换清理。19路车绕行新的路线后,方便了城南区域居民上河东的便利,这里的居民感谢公司的线路调整,让他们得到乘车的实惠。

  为体现公交行业社会公益特性,按照市交通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朝阳市“十分钟出行服务圈”工作实施办法》要求,公汽公司积极落实老年人乘坐公交车优惠政策,为60至69周岁老年人办理半价优惠乘车IC卡、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免费乘车IC卡。6月11日,开始着手进行各项准备工作;7月18日,市公汽公司组织人员与市老龄委、市人寿保险公司在市民政局工作大厅联合办公,开设办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全市老龄乘客办理老年人优惠乘车IC卡和免费乘车IC卡,确保老龄乘客权益。自办卡工作开展以来,深受全市老龄市民的欢迎,市民办卡热情高涨。为此,公汽公司抽调4名业务骨干,加班加点为老龄市民办卡。截至目前,已办理半价优惠乘车IC卡和免费乘车IC卡1万多张。自从落实这项优惠政策以来,市区老年人半价优惠乘车IC卡和免费乘车IC卡累计刷卡10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