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交通新闻

朝阳:交警部门集中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

2013年10月31日09:48
来源:东北新闻网

  摩托车在农村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由于大多数摩托车驾驶员没有经过严格的培训,没有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就驾车上路,急转弯、超速等不良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嫌麻烦,既不挂牌也不买车辆保险,给处理交通事故带来很多问题。据交警部门统计,近年来,在所有机动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摩托车就占60%。

  为改善道路通行秩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城市及县城区的道路管理水平,“千名民警交通整治计划”启动后,10月10日开始,交警支队在市区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大范围、大规模、大力度的集中整治行动。整治重点是对酒后醉酒驾驶、无牌无证、驾驶证及车辆未检验、未按规定购置保险、闯禁行、超速、超载等影响城市形象、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期间对查处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随身携带摩托车驾驶证、行车证、未检验、未购买保险的,一律依法查扣;无证驾驶、酒后醉酒驾驶的,一律拘留。

  据介绍,交警部门每天在市区主要路口至少设置两处检查点,采取固定检查点和流动巡逻的形式,加大对摩托车的路查力度。昨日早7时,记者在长江路与龙泉大街交会处(龙泉岗)见到,交警支队直属机动大队的民警已经在此执勤。一位摩托车的驾驶人因为没有携带双证(驾驶证、行驶证),正在接受民警检查。最终民警通过携带的“警务通”查询,确认这名年轻人已经办理了双证,对年轻人进行警告教育后,放行。摩托车类车型是交通事故的高发车型,而无证驾驶又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有不少人买了摩托车后不会主动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驾驶证,而是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交警难以顾及,故而无证驾驶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对无证驾驶摩托车者处200至2000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

  民警介绍,在连日的整治活动中,从检查的结果看,大多数的摩托车驾驶者能遵章守法。但仍有部分摩托车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一个检查点平均每天要查获5至6台违法摩托车。其中以无牌无证、不检车、无保险、不戴安全头盔、不携带双证、不悬挂号牌等违法行为居多。记者了解到,近来气温下降,部分农民工中午聚餐时喜欢喝白酒取暖,喝过酒后有可能会驾驶摩托车,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还向摩托车驾驶人宣传“醉驾入刑”、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摩托车驾驶人在上下班的途中注意安全。本报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