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交通新闻

铁路元旦开始 高铁上抽烟最高可罚两千元

2013年12月25日10:58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李萌
2014年1月1日开始,国务院最新发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记者从合肥铁路公安处获悉,今后对于高铁上抽烟、往车窗外扔垃圾、无票上车等违法违规行为,铁警不再局限于劝说教育,而会根据条例加大处罚力度。

  新条例首次对高铁、动车上吸烟行为的处罚办法做出明确规定:禁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一旦违规,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旅客乘坐火车时,随便向窗外乱扔垃圾杂物;一些居民喜欢在铁路线路上拍艺术照、婚纱照,或者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以及在未设道口、人行过道的铁路线路上通过;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强行登乘或者以拒绝下车等方式强占列车等,均会给予个人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针对火车票、有效证件、持票人不一致的情况,也将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旅客托运货物、行李、包裹时匿报、谎报货物品名、性质、重量,或者装车、装箱超过规定重量的,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将危险化学品谎报或者匿报为普通货物托运的,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旅客在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货物,或者在危险货物中夹带禁止配装的货物的,处3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