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车市新闻

全新奇骏/奔腾B90领衔!3月重点新车盘点

2014年04月03日1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4页 :全新奥迪A3:高科技电子配置引领时尚

  ● 一汽奥迪 全新奥迪A3

  看点:高科技电子配置引领时尚潮流

  指导价:19.99-28.67万

  全新奥迪A3已经正式上市,分别推出了进口版的Sportback(两厢)及Limousine(三厢),搭载1.8TFSI发动机,售价26.98-33.43万元;国产版则仅推出两厢版车型,搭载1.4TFSI发动机,售价19.99-28.67万元。

  这次全新奥迪A3的外形变化在突出动感活力的产品定位基础上、也尽力迎合家族风格,车头前脸颇有“小A6”的风范,给人感觉更为紧凑。

  新车在内外都尽量以简约示人,但它的卖点并不简单——奥迪在全新A3上集成了众多科技配置以期甩开同级对手。全新奥迪A3配备了最新的MMI Touch系统,整体的操作并没有摆脱奥迪的传统,增加了触摸和手写的操作,便利性有所提升。全新的娱乐信息系统MIB拥有来自Nvidia的3D显示芯片以提高显示屏的显示效果。显示屏的厚度也大幅降低,拥有与与平板电脑一较高低的实力,在不使用时能够收纳进中控台内部。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提供带有周围环境显示功能的泊车辅助系统作为选装,在纵向泊车和横向泊车操作过程中减轻驾驶者的转向工作。

奥迪 A3 Sportback(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Sportback(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利用车辆尾部的多个雷达传感器,监测车辆后方两侧车道的车辆。而奥迪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则通过对电子机械式转向系统进行必要的轻微校正,帮助驾驶者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

奥迪 A3 Sportback(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Sportback(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次上市的国产版奥迪A3两厢采用了1.4TFSI发动机,传动匹配的则是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油门的初段反应灵敏,而且转向轻盈、指向精准,配合A3娇小的身躯,很适合拥堵的城市路况,即使是女性司机也可以很轻松驾驭。

  点评:虽然产品卖点不少,配置也很有科技感,但全新奥迪A3不菲的售价还是会拒绝一批消费者——同价位有众多合资中型车可买,光靠奥迪的品牌和几项高端配置难以支撑起一辆车的销量。也许等待三厢版和更大优惠的到来是更为实际的选择。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