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车市新闻

城市小SUV之王?东风标致2008竞争力分析

2014年03月31日14: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国内动力还是采用老机型对抗对手

东风标致2008的动力

海外配1.2L三缸机 国内还是采用老机型对抗对手

  动力系统是我们较为关注的方面,标致在海外市场上提供的动力选择远远要比国内多,而东风标致2008此次依旧被动力系统拖了后退。2008上搭载了目前东风标致旗下动力输出最大的一款1.6L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117@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4000rpm。

  而传动方面则依然没有发生改变,新车将搭配5速手动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几乎是东风标致近些年中很少改变的动力总成。

  东风标致2008采用前麦弗逊式和后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挂系统,均为前置驱动。

  国产版本版标致2008取消了Grip Control多路况控制系统,通过性上会受到影响。根据工信部公布数据来看,新车手动挡和自动挡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分别为6.8L和7.4L,其最高车速可达到手动挡186km/h和自动挡178km/h。

  其实对于这款2008我们更期待未来动力平台的提升。暂且忽略更为环保的柴油机型,仅欧洲市场上所投放的1.2THP三汽缸发动机就非常值得期待。这台发动机属于标致雪铁龙的EB系统发动机,根据调校的不同,这台发动机高低功率版本分别可输出139马力/230牛·米和110马力/205牛·米。这样的动力表现不仅大大超过大众进口甲壳虫上面的1.2T,甚至还要超过国产大众车上装备的1.4TSI发动机

  其实,"升蓝计划"的推行已经让东风标致尝到了甜头,3008率先获得了饱受赞誉的1.6T发动机,而根据计划1.2T的投产也只是时间问题。加上目前的207实际已经具备的1.4发动机,因此可以相信东风标致2008在今后的动力平台扩充余地非常之大。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车型标配ABS+EBD+BA、并且配有前排双气囊。时尚版以上车型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而领航版车型配置了前后贯穿式侧气帘以及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此外,ESC稳定系统在潮流版以及时尚版车型可作为选配,3D智能导航为领航版车型的选装配件。

  标致2008 1.2Vti在欧洲权威的Euro-NCAP(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碰撞测试中变现较好,显示出这款车不错的安全性。标致2008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后获得了5颗星的评定(满分为5颗星)。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