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朝阳汽车网_朝阳汽车报价,朝阳车市行情 > 朝阳车市新闻

城市小SUV之王?东风标致2008竞争力分析

2014年03月31日14: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5页 :2008目前对手锁定昂科拉翼搏
●2008对手之福特翼搏

对手优势:车身尺寸更大,售价更便宜

对手不足:配置丰富程度不够,动力略显不足

  从产品设计和定位来说,翼搏无疑是与2008最为直接的对手,由于售价上翼搏更加便宜,因此性价比优势上2008将会表现的不足。翼搏的造型设计也同样采用了福特的家族特色,犀利的大灯加上采用背挂式备胎的设计,似乎比2008更具备冲击力。并且翼搏也没有四驱结构,因此与2008更是平起平坐。

  在配置上翼搏的表现不太出色,中控台上只提供寸偏小的液晶屏,融合了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但拓展性还是有待提高。相比于2008的内饰设计来说,翼搏内饰的做工和档次还需要一定的提升。

  空间上,翼搏的轴距达到了2530mm,比2008的2538少了一个指甲盖的宽度,因此二者实际上表现的也都相差不大。翼搏的后备厢常态容积为348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这一点也与2008平起平坐。

  翼搏的动力系统采用了两款发动机,这一点至少比标致2008的独苗稍好点。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70Nm,另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40Nm,整体表现与2008相比各有优劣。不过值得肯定是翼搏传动系统配备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这一点肯定要比4AT来的更顺畅。


●2008对手之别克昂科拉

对手优势:环抱式内饰设计更有质感,1.4T动力更加强悍,具备四驱

对手不足:油耗水平更高,售价更高

  东风标致2008与Encore昂科拉相比在车身尺寸上略微不占优势,长宽高以及轴距均要逊色。昂科拉的造型设计更加饱满大气,看起来有些迷你版昂科雷的味道,这是崇尚个性特色的2008所不具备的。并且,Encore昂科拉全系标配的18寸轮毂,这一点足以秒杀2008那艺术化线条。

  内饰设计上Encore昂科拉具备了典型的别克家族风格,环抱式内饰设计更有质感,双色处理后的座椅也符合售价更高的产品定位。在配置上,2008与昂科拉都搭载了7英寸液晶手触显示,昂科拉还具备安吉星夫妇,相对而言会比2008更高大上一些。

  空间表现上昂科拉只能算是够用,受限于Gamma II平台的尺寸横向宽度表现的并不甚理想。但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已经算是可圈可点了。

  昂科拉搭载了1.4T发动机和第二代S6六速自动变速箱,输出最大功率140马力(103kW)/4900-6000rpm,峰值扭矩200N·m/1850-4900rpm,动力上肯定要比2008好上很多。昂科拉的后悬挂结构为纵臂扭转粱式,性能极限表现一般,但昂科拉的顶配版装备四驱系统,这一点似乎成为了2008的硬伤。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